招生信息网

2021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文化综合(英语)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责任编辑:窦晶晶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单独招生

考试文化综合(英语)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标

一要测试考生基本的英语语言文化素养,二要服务考生的专业学习,三要考查考生终身发展的潜力,选拔出真正适合我院的优秀考生。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题型结构

1、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2、试卷题型结构:单项选择、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英语写作。

3、试题难易比例:容易题约占30%,较容易题约占50%,较难题约占10%,难题约占10%

4、分值:中职类(社会考生)满分70分。

三、考试内容及要求

本考试遵循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以及教育部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大纲》,主要考查学生所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语法,并考查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的能力。相应的考试内容与要求如下:

1、单项选择。掌握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以及《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单词和习惯用语及固定搭配,理解常见英语语法项目的形式和意义并正确使用。

2、完形填空。了解完形填空题的命题特点,掌握简单的完形填空题的解题思路与解题步骤,使补足后的短文意思通顺,结构完整。

3、阅读理解。能理解以下话题范围内常见题材的阅读材料,能根据上下文和构词法猜测词义,能根据文章信息进行简单的推理、判断,能理解一般文章的篇章结构,能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

(1)个人与家庭(Personal information and family

(2)学校生活(School life

(3)日常生活(Daily life

(4)休闲娱乐(Leisure and entertainment

(5)健康(Health

(6)居住环境(Living environment

(7)出行(Travel

(8)科学技术(Science and technology

(9)工作(Work

(10)节日与习俗(Festivals and customs

4、英语写作。根据提示或关键词,能准确使用词汇和语法,清楚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意思;能写简单的应用文,如通知、信函、电子邮件、个人履历、申请、活动安排、简介等。


手机版

联系电话:0371-61130064 / 61130065(招生办) 邮编:451464  
象湖校区: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豫英校区: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豫英路1号

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网站制作:信息网络中心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