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书记李书峰为全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27     责任编辑:桑瑛      来源:     浏览次数:

   1226日下午,党委书记李书峰在综合楼C4楼会议室,以坚定信仰、不负担当为题,为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庆国主持。

   李书峰书记说,共产党人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其深刻内涵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马克思主义指的是马克思、恩格斯所创立的关于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理论、观点和学说的思想体系;广义的马克思主义范围广泛,它不仅包含了狭义马克思主义还包含了马克思主义者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和完善。

   李书峰书记表示,马克思主义信仰是考验共产党人的试金石。共产党刚刚成立不久,就出现问题。13个代表,自己走掉的、被党开除的有7个。近代中国革命的残酷,使共产党人面临炼狱般的考验,无数革命者相继被杀,彷徨背叛者大有人在。毛泽东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始终能立足中国国情,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具体的国情相结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也是毛泽东从党的边缘走向党的领导核心的过程。

   李书峰书记强调,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和中国实践相结合,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智慧;但是中国共产党还融汇了中国的传统历史文化,给了全体中国人民一个美好的可以描绘的理想,一个真实的可以实现的希望,这一切最终变成一个全新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和价值体现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和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大理论成果。这两大理论成果是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胜利的思想法宝,已成为中华民族的指路明灯。

   李书峰书记要求,现在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培养多读书爱思考的习惯,在学好自己专业的同时,不断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在实践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用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坚强的意志和大无畏的精神激励自己,奋勇向前,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