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党委书记岳俊华一行赴青岛调研并看望酒店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8-06-06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日至6日,学院党委书记岳俊华带领教务处王庆华处长、郭峥嵘老师,先后走访了青岛花园大酒店和青岛希尔顿酒店,看望了我院32位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专业的实习生,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问卷等形式,调查了解了我院学生顶岗实习和校企合作情况。

岳书记一行与青岛花园大酒店总经理苗聚才、副总经理刘嘉、人力资源部经理刘莎,青岛希尔顿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俞菁琳等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收集他们对学院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亲临现场实地了解实习生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参观了部分实习生的工作岗位。

在实习生座谈会上,酒店方代表首先介绍了实习生实习的整体情况,从工作态度、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接着我院5名实习生代表先后做了发言,而后,王庆华处长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要求;最后,岳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实习学生的问候和牵挂,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与困难。岳书记表示:这次看了两家实习酒店,有四个没有想到,一是酒店的硬件这么好没有想到;二是酒店的管理规范程度这么高没有想到;三是酒店对实习生如此关爱没有想到;四是实习生努力工作的效果这么好没有想到。紧接着她就下一步实习生如何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注重干好本职工作。遵守酒店纪律,工作尽职尽责,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二、注重学习。要向书本学习,向行家里手学习,向实践学习,要养成记实习日记的习惯,如有条件,建议同学们学习好一门外语。三、注重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找好职业定位,变压力为动力,勇于吃苦,勇于纠错。四、注重培养开拓创新能力。在工作中,要有开拓意识,培养开拓精神,学习开拓方法,讲究开拓效果。

总体来看,这两家酒店硬件环境好(青岛花园大酒店为四星级酒店,青岛希尔顿酒店为五星级酒店),管理比较规范,酒店方对实习生的工作、生活安排也较好,主要负责人、行家里手定期不定期地为实习学生授课。两家酒店32名学生的思想情绪稳定,工作努力进取,有的还在重要岗位上顶岗,例如青岛花园大酒店毛梦岩同学现在已在酒店总台顶岗。青岛花园大酒店的14名实习生中,5位被评为酒店微笑大使,占酒店该奖项的近三分之一。

但同时,两家酒店也向岳书记一行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一是酒管系、旅管系的在校生应加大对外语的学习力度,使学生一上岗就能很快适应高端酒店对实习生的要求;二是建议在校学生在主修一门专业的同时,多学习、培养一些实用技能,例如茶艺、摄影、调酒、插花等等才艺;三是两家酒店都提出愿与学院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希望我院每年都能输送更多的优秀生到酒店实习。此次调研活动,除将学院温暖带给实习生外,还进一步加强了与校企合作酒店的沟通,进一步了解了酒店的人才需求;同时, 通过与酒店领导、实习生交谈及实地参观,也对课程设置与工作实际的吻合度做了调研,为今后的专业结构与课程设置提供了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