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素质提升专题研修班


日期:2019-07-09   编辑:贺君   来源:酒管系 牛亚飞    点击:[]

2019年7月1日至8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素能提升专题研修班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顺利举办。院党委书记李书峰,院长文广轩,副书记、副院长王庆国,副院长张建军,工会主席石国河,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闫浩,及学院50名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7月2日上午,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教员于岩山及我院党委书记李书峰等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文广轩院长主持。

马晓彬书记首先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欢迎我校各位领导和干部学员的到来,并就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管理学院的师资力量、管理水平和合作交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祝愿学员们能够在交大学有所成、在西安生活愉快,祝愿培训班的举办能够圆满成功。

李书峰书记在动员讲话中谈到,学校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治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我校干部适应新发展新要求的能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到西安交大培训是慕名而来、求是而来、提高而来。要求全体参训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举办本次干部专题研修班的重要意义,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踏实学习,深入研讨,确保学习培训质量和效果,努力提高履行高职教育职责使命的能力素质。

文广轩院长要求各位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李书峰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在培训学习和履职实践中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扛起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担,不辜负学院党委和李书记殷切希望。

随后,王庆国副书记介绍了各工作小组的组成和职责,各学习小组的结构和成员,并明确了本次学习的纪律要求和管理规定,说明了本次学习的总体安排。

7月2日下午到7日下午的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研修班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聆听专家授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参加专题研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认真的学风,深刻领悟了毛泽东的领袖之道、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深入进行了“一带一路”倡议和大国崛起的思考,系统学习了如何建设高绩效团队打造高效执行力、进行高效时间管理,如何加强高效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专业理论知识,并在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遗址里升华思想政治觉悟,在与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交流中学习先进管理理念。

7月7日下午16时至19时的交流总结会暨结业仪式上,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代表等33位同志根据几天来的所学所悟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查找自身不足,制定了改进方案提升自我素养。

李书峰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给予本次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志们的认真学习表示认可。他对本次研修班课程体系的科学性、授课老师的专业化表示认可,对培训在促进同志们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他要求各位同志要巩固和扩大学习成果,一方面要保持和增强学习意识,通过持续地学、长期地学,不断地提高方法论的水平,并将理论方法具体落实到实践中。另一方面要在新的形势和新要求中认清自我,提升自我,以大胸怀、大能力突破个人的发展瓶颈,不断地打造自身硬本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学院领导干部队伍总体实力再提升,促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向前进。

为组织好此次培训,学校结合当前发展改革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围绕干部素能建设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商定教学计划,编制学员手册;建立领导小组和协调、组织、宣传、保障四个工作小组,并将参训人员分为四个学习小组,充分保障培训顺利进行,加强学习管理,确保安全与实效。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健身健美队在2019中国高等职业院校“DMS冠军杯”健身健美锦标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