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艳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日期:2024-03-28   编辑:程桂香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3月2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艳在教学楼4B111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讲授《明确历史坐标,担当民族复兴使命》为主题的思政课。

毛艳从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引出本次讲解的内容,她通过讲述从古至今我国的发展脉络与重要历史节点,来告诉作为新时代在座的每一位大学生,一定要学会运用历史思维、把握历史规律、辨析历史方位,从多重历史坐标中看清自己未来的道路和发展的方向。“担当民族复兴使命”,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民族精神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同时,毛艳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正视自己”,要对自我有清晰的认识,这样才能找对努力的方向;二、“宽容待人”,在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宽容,不能苛待,要求他人的事情自己要先做到;三、“改变观念”,青年学生一定要有清晰和正确的理想信念,明是非、懂善恶、知廉耻,无论何时都要坚定不移的同国家与人民站在统一战线上,坚决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坚决同损害国家和民族利益的行为做斗争。

最后,她勉励同学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能力本领、陶冶高尚情操、锤炼意志品质,发扬努力拼搏、踏实苦干精神,擦亮青春底色,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文旅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备会
下一条:我校豫英路校区成功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