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旅要闻

我校豫英路校区成功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日期:2024-03-26   编辑:程桂香   来源:团委    点击:[]

3月25日下午,我校豫英路校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且意义深远的消防演练活动,以提升全体师生及工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校领导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超亲临现场全程参与指导。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展开,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每一位在校成员都能具备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和初期灭火能力。

首先进行的是消防疏散演习。全体学生与教职员工积极响应,按照预先设定的紧急疏散预案,有序快速地撤离模拟火源区域,真实再现了火灾发生时的安全疏散流程,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能力。

紧接着进入第二阶段——消防知识讲座。全体学生悉数参与,聆听专业消防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源管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技巧以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活动进入消防设备实操环节。除了全体学生和教师外,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也全员参与其中,在专业消防人员指导下亲手操作消防器材,学习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火栓的操作流程等实用技能,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能力。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艳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食堂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