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校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日期:2022-05-30   编辑:赵良峰   来源:工会    点击:[]

品味诗意端午 培育家国情怀

——校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活动


粽香悠悠,迎着浓郁的诗意,端午佳节飘然而至。为了发展和继承传统节日文化,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及习俗的了解,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5月30日,工会成员与在校学生一起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本次活动在行政楼七楼举行,活动主题是“品味诗意端午 培育家国情怀”。首先,工会副主席李长秋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着重讲述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唐朝文秀在《端午》一诗中写到“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大家为屈原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随后,同学们共同追忆小时候怎样过端午,端午节的习俗及趣事,在欢乐声中大家感受到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最后,师生共同分享了与端午有关的诗词,文天祥在《端午》一诗中写道:“唯有烈士心,不随水俱逝。”表达了他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清代诗人朱彝尊写诗纪念春秋时期吴国大夫伍子胥:“胜日衔杯罢,轻舟解缆初。尽传迎伍君,不比吊三闾。”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从端午的历史文化来看,这个节日散发着一种浓郁诗意和家国情怀。大家品读这些优秀的诗词,从浓郁的诗意中,唤起对端午历史文化的记忆,追溯前人们的爱国精神,激发和培育师生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教工乒乓球精英赛“的通知
下一条:校工会2022年“春满旅院”摄影比赛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