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关于举办“喜迎华诞、爱我旅院”书画作品展的通知


日期:2019-04-08   编辑:张龑   来源:    点击:[]

各分工会: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学院入驻新校区,全面回顾我院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示广大教职员工奋发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按照学院党委有关庆祝活动工作部署,经院工会研究决定,于2019年5月中下旬举办“喜迎华诞,爱我旅院”教职工书画作品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学院全面入驻新校,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参与庆祝活动的积极性,大力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通过学院教职工的书画作品,回顾学校办学历程,弘扬优良传统,展示办学成就,凝聚教工力量,增进彼此情谊。

二、活动主题

“喜迎华诞、爱我旅院”

三、参展对象:全院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

四、时间安排

(一)3月25日—4月30日汇集参展作品;

(二)5月5日—5月17日进行评审;

(三)5月20日—5月31日展出。

五、展览地点:

新校区行政楼

六、作品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需充分体现活动主题,以展示校园生活、促进学院建设发展为主线,讴歌我院蓬勃发展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全院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要主题鲜明、创作新颖、构思独特、技法高超,格调高雅,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性,能体现参赛者的独特创意和观点。

(一)书法作品(包括软笔和硬笔):围绕活动主题自选文字材料,名诗、名词、名文、名言、名句等皆可;

(二)绘画作品

1.西画类作品:包括油画、水墨画、版画、素描、水彩、水粉等;

2.国画类作品:包括写意、工笔、重彩等;

风景名胜、校园环境、师生风采等皆可。

七、作品规格形式要求:

1.书法作品繁体、简体皆可,篆书、行书、草书等不好辨认的书体作品需另附纸释文(异体字、狂草字等应附带说明出处)。

2.硬笔书法作品规格以A4白纸为规范用纸,可先用铅笔提前打好格,硬笔书法作品每人至少一页,最多两页;软笔书法作品字数不限。软笔书法及绘画作品规格如下:

限4尺对开(68×136)以内,如有特殊尺寸请提前与院工会办公室或组织部老干部科联系。

3.参赛作品一律不装裱,由学院统一装裱。

4.请在作品正面或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作品题目、品种、作者姓名、所在分工会等信息。

5.参展作品必须为本人的原创作品,严禁代笔作品和非法使用、抄袭他人作品,版权归创作者本人所有。

6.凡选送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问题,请作者自行处理并承担责任。

八、征集要求:

学院教职工要积极参加本次书画比赛活动。参赛者于2019年5月1日前,将参赛作品送至各分工会组织宣传委员处,由各分工会组织宣传委员统一送院工会办公室。每个分工会报送作品数量(包括离退休教师作品)不少于6件,每位作者送稿最多不超过2件。参展的书画作品须提交纸质和电子两种版本,电子版要求画面真实清晰。

九、奖项设置及评审

学院将组织专业人士对本次书画展各奖项进行分类评审。书法、绘画作品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名(根据最终交送作品数量比例确定)。

十、其他事项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把参加此次书画展作为展示本单位工作成果和教职工精神风貌的一个平台,作为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我院的整体优势,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和爱好者踊跃参与,并认真组织开展作品收集工作。

2.参展作品提交或展出后原则上不再退还本人,由院工会作为校园文化档案资料给予保留收藏,具体另议。

3.作品的提交以分工会为单位,每幅参展作品在提交时务必提供真实、完整的相关信息。电子版提交前请将分会内所有报送的作品照片归至一个文件夹内并用分工会名称命名。

4.各分会请在2019年4月30日下午16点前将本分会收集的作品纸质版送至院工会办公室(行政楼1106室),电子版发送到zzlyzyxygh@.163.com(学院工会邮箱),并电话告知。联系人:张龑,电话:61130035。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工会对此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工会

2019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9年教职工春游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喜迎70华诞、诠释魅力校园”摄影作品展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