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务处召开学校期末教学工作会暨技能大赛工作会


日期:2023-07-05   编辑:赵良峰   来源:胡慧华 教务处    点击:[]

7月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9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暨技能大赛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华主持。

胡华处长全面回顾了上半年的教学工作,对上学期承办多项国家级考试、师生比赛、项目申报、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专业数字化改造、教材建设、专业标准制定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教学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继续推进专业数字化改造,不断提升教师数字化水平,并将成果实现全校数据化分享,资源全覆盖,避免出现“数据化孤岛”现象;二是推进校企合作,开启编写校企“双元”新形态教材、企业专家进课堂等模式,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教学工作管理,进一步加强“放管服”的工作意识,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四是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比赛,不断提高我校师生的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

教务处三位副处长按照学校部署与教务处工作安排,分别对负责工作做出相关汇报。副处长杨卓对本学期教学秩序检查、教案检查、听课情况、期末评教、第三方评价、学生问题反馈等工作做出汇报,对假期课表编排、开学前工作做出了相应安排;教务处副处长田金毓对本学期订单学徒制申报、河南省示范专业申报、1+X证书、精品课认定、课程思政建设、师资建设、专升本线上教学等工作进行汇报,对假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顶岗实践、国赛备赛、项目建设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评建办主任张泽建对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材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与教改项目质量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对下阶段教材入库时间、数据平台填报、高水平专业调研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张建军副校长对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近期三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工作,注重成效,提高工作执行力,实现教学新突破,要求二级学院负责人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提高站位,树立远大目标,做一个有情怀、勤学习、会思考、善谋划、明思路、有担当、重成效、精协同的优秀教学管理者;二是全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求各二级学院与企业深入交流,了解市场及企业需求,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三是要高度重视师生大赛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备赛,将大赛作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从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下阶段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将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