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社团

学院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院社团>>正文

【郑州旅院酒店管理学院】漫步阳光心灵中,每天都要525(二百零二)

发布时间:2024-03-21   责任编辑:张雨微   阅读次数:

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

——歌德

酒店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专栏“漫步阳光心灵中,每天都要525”,每天跟大家分享心理健康小知识,带你畅游健康知识乐园,让你明白如何拥有健康,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创造幸福美好的人生。

今天的心理学小知识叫做“蒙田效应”

什么是“蒙田效应”

F56C


你有没有在做选择时感到犹豫不决,而后又突然想要改变决定?这可能是“蒙田效应”在起作用!蒙田效应,也称为“三门问题”或“蒙提霍尔问题”,源自一个游戏节目中的概率谜题。在这个问题中,参与者面前有三扇门,只有一扇门后面有奖品。选定一扇门后,主持人会揭示另一扇空门,然后给参与者一个改变选择的机会。直觉告诉我们改变不会增加获胜的几率,但实际上,改变选择可以将获胜概率从1/3提升到 2/3!

“蒙田效应”的现实应用

1.决策制定

在生活中的决策过程中,蒙田效应提醒我们重新评估初步决策时获得的新信息。

2.商业策略

在市场营销和商业策略中,了解如何呈现选项和信息可以影响客戶的选择。

3.教育领域

用于教授概率论和统计学的直观理解,帮助学生掌握复杂的概率概念。

“蒙田效应”的启示

蒙田效应不仅是一个有趣的概率谜题,也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决策过程中要小心直觉的陷阱。通过理解这一效应,我们可以学会在面对复杂选择时,如何更加理性和客观地评估信息,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Copyright©2017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