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胡红梅主任给我二级学院做培训

我二级学院干部和专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认真学习中


2020年9月16日13:30,在1B203教室,国际工商学院邀请教务处胡红梅主任为大家做专业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培训。国际工商学院所有干部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胡红梅首先从专业现状入手,指出专业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和面临的机遇于挑战。其次她说明了专业建设基础,需从以下两个方面展开,一是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变化,二是产业结构调整给专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地方经济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

然后,分析了专业建设目标,深刻剖析了专业建设措施需从一下几个方面着手: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师资队伍建设,要通过结构的优化(职称、学历、年龄、兼职)、能力的提升(理论水平、实践技能、双师素质)等等。3.课程与教材建设,要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4.实践教学方面需要实训课程参与、教材开发,实训室建设,实践教学实施等等。

最后,胡红梅强调了校企合作,要深化企业参与教学,教师参与企业技术研发,学生顶岗实习等项目。

培训会后,大家踊跃提问发言,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