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进课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进课堂”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当前河南疫情呈现区域聚集和散发并存,存在面上暴发的潜在风险。本轮疫情是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该变异株与之前相比,具有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非常快、无症状感染者比例更高、传播隐匿、早期发现更难等特点。学校作为人员高度聚集场所,存在潜在传播风险。但随着疫情防控时间的增长,师生都不同程度存在懈怠思想,为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按照学校安排,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各单位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开展专题教研,研究将疫情防控知识融入课堂教学,将安全教育、科学防疫作为课程思政的内容编入教学方案中,帮助师生提升防控意识,此次教研成果要体现在教研活动记录中;

二、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学生在课堂上严格佩戴口罩,落实办公室、教室、实训室勤通风,按时消毒;

三、鼓励教师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引导,排解学生因为疫情防控带来的不良情绪,对于做的好的典型案例,要积极发现上报,学校将予以表彰。

                                    教务处

                                2022331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