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5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为促进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方法,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2月24日下午,国际工商学院在1B304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国际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鹏主持,团总支书记谢锡莹、全体辅导员参加。

交流会上,参会辅导员先后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班风学风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宿舍管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等方面汇报工作,分享各自的所思、所惑、所学与所得。

交流过程中,谢锡莹结合自身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感受与体会,对大家在工作定位、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疑惑和难点问题做了交流、探讨,并对如何解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大家的汇报交流,张鹏进行逐一点评,肯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各位老师的悉心交流、分享经验折射出大家在育人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真情投入。但对于以后的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以生为本,调动工作热情。要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提高工作积极性,关心帮助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二是注重方法探索,提升工作效率。辅导员日常工作繁多,要学会统筹考虑,让工作有条理、有计划,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与专业相结合,加强创新。要守正创新,以活动为载体,以专业为主线,创新展示师生风采的形式,打造学院特色文化,推动专业与学团工作的同步发展。四是团结协作,合力共融。要相互支持配合,进一步提高团队协作精神,形成合力,共同发展。五是相互交流,提升沟通协调能力。要多与班主任、专业教师以及外部门教师的交流,开拓工作思路,提升协调能力。

最后,张鹏总结讲话,希望大家在寒假期间,在做好下学期工作规划同时加强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进一步探索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

本次工作交流会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互相学习、深入交流。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针对性强,启发性深。通过经验交流,大家既开拓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创新了思路,又增强了战斗力,为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