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宿舍学文明,树新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24日下午4点,我系在东教学楼3楼南阶梯教室召开“宿舍学文明,树新风”活动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系党总支副书记郭崖、辅导员程婕、生活部全体干事以及17级各班班长和生活委员。

会上,郭崖书记讲到学生宿舍生活占大学生活的三分之二,宿舍安全及宿舍文化影响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精神风貌,因此班长以及生活委员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学生们的榜样起到带头作用,把效果做到最大化,让身边的同学都争做文明学生。此外,夏天即将来临,书记还提到学生要注意学生形象,不得出现穿拖鞋背心出宿舍、寝室喝酒、晚归等不符合大学生文明礼仪的现象。

紧接着,程婕老师说了几个宿舍制度的改革方案,要将奖惩制度计入到班级总分中;要爱护宿舍公共财产,不得大声喧哗影响他人;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尊重每一位检查的同学,努力使我们的宿舍能够更加干净整洁,让同学们有一个好的住宿环境。

随后,生活部成员代表上台总结之前的工作问题,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宿舍检查标准、注意事项、宿舍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以及实施开展的时间,使同学们更直接的了解到宿舍检查标准、注意事项、宿舍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以及实施开展的时间。

会议最后,由生活部成员组织班长以及生活委员去文明宿舍进行参观学习,这些宿舍以文雅、温馨、大方、干净的宿舍环境赢得了班委们的赞赏,深受班委们的一致好评并表示要以此为鉴,加以学习。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领悟了“宿舍学文明,树新风”的意义,提高了学生的宿舍文化修养。同时,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塑造干净高雅的宿舍环境,将积极先进的思想注入到宿舍文化中,推动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不断向前发展,力争达到清洁、整齐、文明、有序的总体要求。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