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控制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发布时间:2021-04-01     责任编辑:陈新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31日中午12点,国际工商学院在1号教学楼1b602教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议。由葛秀丽老师讲解,20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教部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学生情绪管理与调节——学会控制情绪,做情绪的主人。首先,葛老师解释了什么是情绪,情绪是怎么由来的以及情绪的分类。情绪是一种力量,人皆有之,情绪并没有好坏之分,都是我们对人生的真实体验,但情绪引发的行为或后果却有好坏之分,借此告诫同学们遇事三思后行,不要在情绪很坏的时候做决定。基于此,葛老师着重讲解了大学生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人是感情动物,做事常受感情的牵引,不要因为自己的情绪没控制好而导致不可收拾的恶劣后果,因此,要学会情绪疏导与控制。最后,葛老师向大家提出情绪管控的一些小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情绪管理,比如,转移注意力、适度宣泄、自我暗示、改变思维、调整心态等。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情绪管理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好地帮助大家察觉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从而积极采取行动,以正向心态看待事情、处理问题。

葛秀丽老师进行心理培训中

心理委员和心教部成员认真学习

心理培训进行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国际工商学院 

  网站备案:豫I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4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