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编写课程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3 15:36:51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关于编写课程标准的通知

各系(部):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就我院课程标准编写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为导向,准确把握课程定位,科学确定课程目标,整体优化课程内容,深化课程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改革,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培养更多更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编写要求

(一)课程标准的框架请参照模版(附件)进行修订。

(二)编制课程标准时要充分考虑该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作用和要求,贯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体现的教育思想、教育要求和教育目标,体现对本专业人才培养规格的支撑。

(三)要以培养目标为指导重构教学内容。各系(部)要组织各教研室认真研讨和分析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规格与行业岗位的对接性,充分吸收专业领域的新进展和新知识,引入职业资格标准、行业标准和核心技术标准,将合理取舍教材内容与重构教学内容有机统一。

(四)充分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针对新时期学生特点,以教学方式改革和学生学习方式转变为根本,加强课程教学设计。

(五)以课程教学目标达成为目的,加强课程考核与评价方式改革与设计。要坚持以培养学生综合职业素养和能力为导向,从课程属性和专业特点出发,合理设置课程考核与评价方式,构建多元参与、过程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课程教学评价体系。

三、组织实施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本次课程标准编写工作,加强领导,科学论证,广泛调研。对编写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并组织教师广泛论证。请于53117:00之前将分专业的课程标准纸质稿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1018办公室,并将电子稿同时发送至zzlyjiaoxueke@163.com邮箱中。(高职和五年制分开装订;课程标准以专业为单位装订)。

附件: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课程标准模版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

2019422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