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教务处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评估工作党建专栏

我校“电子信息类”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获批河南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立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16 13:03:12     责任编辑:胡慧华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3〕280号)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共确定了35个项目为河南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安徽卓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子与信息类+计算机网络运维类+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成为全省第一批立项建设项目之一。

该项目旨在,通过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共建校企联合教学团队等方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以弥补实际教学与企业需求脱节、实习实训条件不足以及双师能力不强等诸多问题。

今后,该项目的实施将依紧密围绕企业调试工、多能工以及技术员等职业岗位要求,着力促进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有机融合,培育学生精益求精和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打造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现场工程师”。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探索产教集聚融合现场工程师培养的新模式。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