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王少华参加 市人大沿黄文旅融合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责任编辑:王璐      来源:     浏览次数:


1014日上午行政楼902,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书杰一行到我校进行沿黄文旅融合专题调研座谈会。校长文广轩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致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庆国主持座谈会,副校长徐永清出席座谈会。我院院长王少华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就沿黄文旅融合发表主题讲话。

座谈会现场


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在座谈会上发言


院长王少华从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团队对黄河文旅融合的研究成果。首先介绍了目前沿黄旅游景区的类型。景观引领型,工程引领型,线性开发型和新产品带动型。然后,介绍了目前郑州市文旅融合存在的几个问题。有数量无流量、有说头无看头、有好牌少招牌、有珍珠缺链条、有文化缺转化。最后提出了通过旅游+教育、农业、康养、体育、遗址、非遗、工业、商业等模式积极开展文旅融合路径探索。并表示下一阶段,研究院的工作继续聚焦黄河文旅融合主题,争取获得好的研究成果,更好的服务郑州市中心城市建设,服务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

座谈会上,各院级领导、教授积极参与到座谈会讨论中。我院教师任瑞娟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图片来源:宣传统战部 赵良峰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河南旅游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