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王少华受邀为扬州市文广旅系统干部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08     责任编辑:王璐      来源:河南旅游研究院     浏览次数:

7月3号—7号,扬州市文广旅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举办,7号下午邀请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讲授《新时代文化旅游发展战略转型的路径依赖与政策供给》。

专题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新时代,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与文旅发展的逻辑关联;二是新文旅,提出了旅游新定义,分析了文旅融合、智慧赋能、消费升级等五大旅游新特征,详细讲解了冰雪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文旅新业态;三是新思维,回答了“什么是文旅新思维”“为什么要树立文旅新思维”“怎么树立文旅新思维”三个问题;四是故事汇,分享了河南省部分市、县以及旅游景区的文旅实践成功经验。

讲座结束后,王少华与学员进行了积极互动,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扬州市文旅发展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讲座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不仅在理论上具有启发意义,有助于更深刻的理论新时代、新文旅、新思维,在实践层面上同样具有深刻参考价值。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河南旅游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