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责任编辑:王璐      来源:河南旅游研究院     浏览次数:

根据《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在全校做好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7月10日-16日,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组织招生就业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全体教师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活动共包括三项内容:

一是支部书记上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716151802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邝安全传达了集中学习教育的要求。并从师德的重要性、师德的内容、自觉践行师德、高度敬畏师德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对师德的理解。从管理服务的角度提醒支部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廉洁自律,希望大家恪守师德底线,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二是支部全体教师集中学习。

7月10-16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12项具体内容整理形成了《师德集中学习材料》。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开展全体教师师德集体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161518021

三是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师德教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邝安全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7161518028

国际教育学院周鹏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认为修养爱岗敬业、献身教育是师德的基本要求;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是师德的核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是师德的人格力量。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招生就业中心王静蕾老师以身边的榜样为例,阐述了什么是师德,认为做当代的大先生,是我们每个做教师的追求和目标。支部宣传统战委员、河南旅游研究院教师任瑞娟结合党的二十大,认为加强师德学习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解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和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支部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学习的重要性,表示将注重自身师德师风的培养,在实践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7-2022   河南旅游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