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烹饪食品学院简介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烹饪食品学院是我院比较有特色的院部之一,已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开设有烹饪工艺与营养、西式烹饪工艺、五年制烹饪工艺与营养、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其中,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为河南省品牌示范校建设专业和特色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30余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6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20人;高级烹饪技师4人,烹饪技师6人;国家和省级烹饪名师6人;国家级职业技能评审员5人。同时长期聘请酒店行政总厨和行业大师授课。形成了一支学缘结构合理,行业结合紧密、社会声誉良好的“双师”型师资队伍。该专业教师专业知识扎实,有较强的实践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曾多次在各类烹饪大赛中摘金夺银。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能及时了解和把握餐饮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坚持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坚持校企合作办学、共同培养的模式,采用订单式培养、双向选择、推荐就业的育人方式,培养面向国内外市场的高素质职业人才。

烹饪食品学院拥有先进的省级示范性校内实训基地。设有烹饪实训演示室、中式烹调实训室、中式面点实训室、西餐烹调实训室、食品检测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室。实训条件优越,设施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