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19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

一、专业介绍

(一)专业特色

为了适应现代人个性化、时尚化、高科技的婚礼定制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婚礼文化内涵素养,掌握娴熟的婚礼督导、礼仪主持、婚礼化妆和摄影摄像等专业技能,能够进行婚庆创意设计与策划管理的高端技能型婚庆人才。

(二)主干课程

(普通专业的学费享受艺术生的课程)

《婚礼手绘》、《电脑手绘》、《婚礼平面设计》、《婚礼主持》、《婚礼销售》、《婚礼化妆与造型技术》、《婚礼摄影》、《摄影后期》、《婚礼摄像》、《摄像后期》、《宴会花艺》、《视频包装》、《宴会设计》、《婚礼服饰与配饰制作》、《婚礼庆典策划文案撰写》等。

二、强大的师资团队

(一)专业的师资团队

李文娟,河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化妆师,主讲《管理学原理》、《婚礼化妆与造型技术》、《宴会花艺》

高楷峰,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具有丰富的婚庆行业从业经验,主讲《婚礼销售》、《婚礼主持》

段会利,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主讲《婚俗文化》《婚姻庆典服务概论》

石艳春,郑州大学,汉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主讲《婚礼文学素养提升》《婚礼庆典策划文案撰写》

林静,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专业,郑州大学美术教育硕士,主讲《婚礼手绘》、《电脑手绘》、《婚礼平面设计》、《宴会设计》、《婚礼服饰与配饰制作》

秦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数字技术、传媒与教育硕士,主讲《婚礼摄影》、《摄影后期》、《婚礼摄像》、《视频包装》

(二)强大的企业兼职教师队伍

郑州花堂喜事创始人 赵亚伟

郑州爱妃堡婚礼策划总监 周美辰

SUSU婚礼总经理 王娜

三、实习实训

电脑手绘实训室

婚礼手绘实训室

学生电脑手绘作品

学生电脑手绘作品

四、教学成果

第二届教学成果展

第三届教学成果展

五、桃李芬芳

(一)就业前景

河南省唯一一家具有统招资格的婚礼策划专业的高等学校;婚庆行业已经成为一个新的朝阳产业;婚庆行业正在转型升级,急需中、高端婚礼定制的专业人才。

(二)就业岗位

技能型岗位:婚礼策划师、婚礼主持人、婚礼花艺师(初级)、婚礼化妆师(初级)、婚礼摄影师/婚纱摄影师(初级)、婚礼摄像师(初级)、婚礼灯光音响师、婚礼督导师、婚礼后期剪辑师等技能;

管理岗位:婚庆公司、会务庆典公司、礼仪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等。

(三)优秀实习生和毕业生

姓名:王德英

班级:18级婚庆服务与管理1班

实习单位:郑州花堂喜事婚礼

实习岗位:婚礼销售

7天签7单,打破了新员工的最高销售记录

姓名:冯佳佳

班级:18级婚庆服务与管理2班

实习单位:郑州传世婚礼

实习岗位:婚礼策划师

全能婚礼人,从新人接待到婚礼统筹师再到婚礼现场效果图得呈现,最后婚礼执行落地

郑州爱妃堡婚礼酒店金牌婚礼策划师王艳茹

17级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 徐文爽 成功创业 婚庆公司老板

加入我们,见证你的蜕变...

咨询电话:

15038193989 李老师

18538405257 高老师

欢迎大家报考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现代服务学院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