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19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一、专业特色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开设于2005年,面向全国统一招生,学制三年。经过十几年的摸索与探讨,本专业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教学改革、师资团队、实习实训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为河南省会展行业及相关领域输出了大批量的优秀技能型人才和初中级管理人才。

二、主干课程

现代实用礼仪、沟通实务、客户关系管理、现代酒店经营与管理、客源国概况、管理学原理、应用经济学、会展概论、展位设计与装潢、会展策划、计算机CAD、PHOTO SHOP、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心理学、展览馆管理、展台搭建、会展英语、节事活动策划、会议服务、公共关系、职业形象塑造、菜点酒水知识、茶文化概论。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德艺双馨、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6人,具有旅游管理、环境艺术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讲师3人,其他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含河南省会展行业十佳会展精英4人)。

会展专业张玮老师获得“2016年度十佳会展精英”荣誉称号

我院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会展行业十佳会展服务单位

会展专业黄驿淳老师获得 “2018年度十佳会展精英”

会展专业朱瑞平老师获得“2019年十佳会展精英”荣誉称号

会展专业李欣欣老师获得“2019年十佳会展精英”荣誉称号

四、实习实训

为充分对接行业需求,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做了诸多创新:(1)在学期内设置短期学生见习日;(2)组织并举办本专业学生专业活动,锻炼学生活动的策划、组织、运营、协调等方面的综合能力;(3)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单位及相关合作资源,为省内外会展行业的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

标准展台搭建实训课场景

特装展台搭建实训课程

会议服务课程实训模拟练习

第七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

19级会展专业学生策划“不忘初心,与子偕行”第二届传统文化节

五、教学成果

 

 

朱瑞平、黄驿淳、李欣欣、张玮四位教师获得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六、就业前景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实习单位遍布全国各地,分别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北京五洲大酒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我国大型的会展活动中都有参与并获得各方好评!

学生实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学生实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

七、优秀毕业生

我们还有一部分优秀毕业生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了自己心仪的本科院校继续深造,使自己的学历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考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考入郑州财经学院

考入平顶山学院

考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报名咨询

电话:13663836802(张老师)

      18595866767(黄老师)

      15093295684(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