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空中乘务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19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空中乘务专业

一、专业介绍

(一)专业特色

空中乘务专业是学院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空中乘务专业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5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2017年,被授予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

2019年,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空中乘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运输业的民航乘务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航空公司民航乘务员、航空公司和机场贵宾服务人员、公务机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机场旅客服务人员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民航服务礼仪、民航英语、形体舞蹈训练、体能训练、健美操、化妆技巧、客舱服务、民航地勤服务、面试技巧、民航安全与应急处理、民航概论、民航法、民航服务心理学等。

专业技能大赛

校内空乘专业模拟面试

二、师资力量

空中乘务专业教师师资力量雄厚,既有省级市级专业技术带头人、又有行业经验丰富的专业空乘人员,其中6名教师拥有中航协颁发的空乘教员资格证。空中乘务专业教学团队共有专任教师10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7人,双师型教师比例占90%,专业教师大多具有本行业实际工作经验,如深圳航空乘务长、南方航空乘务员、大韩航空、新郑机场等。

三、实习实训

(一)实训室建设

民航实训中心建有A330双通道模拟客舱、民航空港业务综合模拟中心、航空CBT系统实训室、动感双通道模拟客舱、航空礼仪实训室、形体舞蹈实训室、体能训练室、化妆展演实训室等9个实训室,总用房面积1200余平方米。

A330双通道模拟客舱

动感模拟客舱

空港综合实训室

体能训练室

礼仪训练室

形体舞蹈实训室

(二)实习单位

新郑机场VIP

新郑机场旅客服务部

北京首都机场

人民大会堂

上海迪斯尼

四、教学成果

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专业二组三等奖

2020 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五、桃李芬芳

毕业生就业面广、起点高,年年都有优秀毕业生进入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厦航、深航、川航、上航、西部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工作,还有大量毕业生进入新郑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等机场工作。

优秀空乘代表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东方航空

南方航空

海南航空

首都航空

西部航空

上海航空

四川航空

深圳航空

优秀机场代表:

六、报名条件及联络方式

空中乘务专业咨询教师:

电话:15617768647(张老师)

电话:13673998295(邵老师)

电话:15003800076(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