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网课进行时——第8周在线教学督导总结

发布时间:2020-04-19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本周我系教学督导小组认真听取了张淑真老师的人力资源管理、李博宁老师的客舱服务、段会利老师的饭店管理概论课程的全部内容。根据麦克斯在线课程教学质量评价问卷中所反馈的问题,我系教学督导小组除了正常的督导内容外,着重对问卷中反映比较集中的教学进度安排告知情况和课堂互动质量提高两个方面也进行了重点督导。

一、教学督导反馈

三位教师均采用直播授课,都能够做到提前到岗、备课充分、态度认真,教学精神饱满、教学氛围活跃、答疑及时,也向学生再次明确了教学进度安排,使学生可以更清晰的制定学习目标。

段会利老师课程资源建设丰富,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多样,对学生采取开启摄像头和点名提问等互动形式有效管理学生听课,语言清晰严谨;张淑真老师教学内容详细实用,案例选择针对性强,有实际指导意义,各个知识点的讲解、提问、互动环节衔接得当;李博宁老师教师教学任务清晰明确,重难点突出,讲解清楚,课堂活动安排合理,学生积极配合,教学效果良好。

二、需改进的地方

在督导中也发现,在课堂中师生之间、生生之间互动交流程度上还需要注意方法和效能的发挥,通过各项教学任务的布置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加强学生对课程内容的掌握程度。

三、下一阶段教学工作重点

(一)优化课程设计,提升学生学习体验

任课教师继续优化课堂设计,通过精心设计片段化的教学内容、发布丰富而有针对性的线上教学资料、布置引人深思的课堂思考题和适量的课后作业、单元小测,以及开展多元化而又有效的师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学生学习粘度,提升学生学习体验。

(二)关注学生学习状态,不断改进教学策略

任课教师要定期收集学生线上学习意见和建议,通过教学软件后台数据掌握学生学习进度,根据学生意见、建议以及学生学习成效及时调整自己的线上教学策略。

(三)加强教学督导,推广线上教学典型经验

加强教学督导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性建议,帮助教师及时改进线上教学方法,精细化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同时充分发掘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教学经验和模式,助力广大教师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