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网课进行时——社会服务系第7周在线教学督导总结

发布时间:2020-04-10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两个空间,相隔千里万里,一张屏幕,却是“讲台”和“课桌”之间的距离。本周是线上网络教学的第7周,社服系老师们都已经适应和习惯了网络教学的方法和程序,游刃有余,渐入佳境。

一、基本情况

本周我系教学督导小组听取了朱瑞平老师教授的应用经济学课程中无差异曲线和预算约束线课题、郑蕊老师教授的管理学原理课程中的管理决策课题、武瑾老师的民航地勤服务课程中旅客运输不正常服务课题的全部内容,督导人员也分别从平台课程资源建设情况、辅助平台或手段使用情况、课堂组织情况、课堂教学活动设计、作业设计、教师授课过程中的态度、语言、教学内容、课堂管理、互动、时长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和指导。

二、优点与建议

1、优点:

从网络课程建设情况上看, 3位老师均采用直播授课,网络稳定有序,网络课程资源建设丰富,设备和辅助平台使用熟练,课堂教学活动环节设计多样,课后布置作业。

从教师授课情况上看,3位教师教学态度认真,上课推进流畅,对学生采取开启摄像头和点名提问等互动形式,有效管理学生听课过程,语言清晰严谨,授课时长满90分钟。

2、不足和建议

再进一步加强教师授课语言的简练与艺术性,同时加强学生课堂的参与性,提高互动覆盖率,全方位检测学生的听课状况。

三、下周督导重点

下周将根据教务处组织的第二次麦克思调查问卷中反应出的教学目标和重难点模糊、教学任务量的合理分配、师生互动等问题,进行重点督导,号召教师们积极思考如何将思政融入到课程中,提高有效互动的效率,提升互动质量,想方设法让学生很好的掌握授课内容,达到与线下授课一样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