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辅导员寄语(一)

发布时间:2020-04-03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这个鼠年给了我们太多的猝不及防,一场浩大的疫情席卷大江南北,这场没硝烟的战争更能考验我们的自律和意志。宅在家中的你们,是否已经开始想念学校的玉兰和樱花了呢?

这是一个漫长的假期,可以让我们安静的宅在家中,享受团圆安宁的幸福生活。岁月静好的背后,必定有人帮我们负重前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84岁的终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奔波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武汉一名29岁女医生,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殉职;透过玻璃亲吻的情侣,在奋战中表达思念……危险中的逆行者,90后的年轻人成了靓丽的风景线。宅在家中的你们,虽不用像医者一样挽救生命,但我们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用心的陪伴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了?看看父母日渐斑白的头发,日渐衰弱的身躯,你是否注意到时间似流水般无情,你们已长大,而父母却慢慢变老。我们习惯了关注朋友圈,却忘记了关心身边人。放下手机,为父母做一顿美食,享受亲情的温暖;关了电视,聊聊你的生活,倾听一下父母的心声;这份踏实的小美好,也是无数人心中无法企及的期待。经历了危难,我们更加明白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学会怜取眼前人。

亲爱的你们,这个假期是否做了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呢?超长待机的假期,给了我们更多思考的时间,更是考察了我们的自律意识。宅在家中的我们,首先要学会时间管理,做好学习、生活、娱乐和睡眠的时间分配。心有静气无难事,只有肯做有心人。在按时上网课的同时,是否能做到早睡早起,认真完成作业呢?其次,要不断的充实自己。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怎可辜负这大好时光?上下求索不辞艰,迷雾散尽春相见。翻开还没有看完的书,在一个没课的春日午后,泡上一杯清茗,安静读书,任微风吹动衣角,落花伴书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等到春尽夏至,你是否遇到了更好的自己?最后,锻炼身体,提高自律。在大家秒变厨神的时候,也要加强对身体的管理。迎着朝阳,在公园、在旷野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适量运动,开启新的一天。我们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坚持独立思考、合理规划时间、坚持锻炼身体,努力提升自我,到了秋天我们一定会硕果累累。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校园里的花已经开好了,正翘首以盼莘莘学子。待到归来时,愿乾坤清朗,山河无恙,愿你以更美好的姿态出现在旅院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