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辅导员寄语(四)

发布时间:2020-04-22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生来不是被打败,没有谁能打败你,除非你自己。”

近几个月,我们的生活被病毒的阴霾笼罩着,你们是否也懂得:活在这个世上,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没有什么比生命重要,没有什么比活着美好。同学们,我希望待到疫云散去时,你能成为自己的王者。

一、懂得感恩

鲁迅说:“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总有不期而遇和爱存在,温暖人心。同学们危难出英雄,一个个的医学工作者,拖着沉重的防护服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时,你的心是否被感动?感恩的心改变我们的态度,愿诚恳的态度带动我们的习惯,愿良好的习惯升华我们的性格,愿健康的性格收获我们美丽的人生!我希望你们将感恩当成处世哲学,当成生活智慧。

二、心灵成长

阴霾终究会被阳光驱散,困难终究会被努力打败。在疫情期间重新感受、体验和领悟生命和自我,识破幻想,看清真实,明白使命。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每个人都要学会战胜困难,开创自己的人生篇章。现在的你们可能还不够强大,但是,你们要懂得,“低头需要勇气,抬头需要底气”,以坚韧不拔之志和万分的努力,长风破浪,抵达成功。

三、认真起舞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尼采。很多人说,疫情过去要去看樱花,去吃热干面,去见想见的人,难道今年的樱花更绚烂?今年的热干面更有味道?想见的人,今年变得更特别?也是,也不是。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要趁年轻去编织自己的梦想。等疫情过去,在自己的余生里的每一个日子里,认真起舞……

等到疫云散尽时,老师希望你们成为自己的王者,懂得活着的美好,心灵坚韧有担当,为每一个当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