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辅导员寄语(五)

发布时间:2020-04-29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袭击中华大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上下团结协作,谱写了一曲轰动感人的抗“疫”赞歌。

对于我们全体师生来说,这个寒假是任何人做梦都没有想到的。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愿做一缕阳光驱散前行的阴霾。疫情期间,大家一声声平安的信息是我最大的期盼;一句“老师,何时返校啊”,我看到了大家的急切;“老师,不好意思”这是我提醒忘记填报每日健康打卡学生的反馈;“谢谢老师”是我每天听到的话语。

我想说,同学们,我很想你们!希望在家的同学们,努力学习,上好网课;保护自己,戴好口罩;坚持打卡,健康平安;学会分辨,学习思考。我希望同学们更加重视学习,想想战“疫”中的英雄事迹,无一不展现着,当灾难来临时,唯有科学能带领我们走出困境。在线授课只是一种学习形式,重要的是你要不要行动,想不想学习,能不能在灾难来临时成为挡在普通人前面的英雄。

我还想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已经是大学生了,要有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不是“宅”在家休息,而是在战斗。校园虽然进不来,但学习却没有停下,老师们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线上教学,不同形式的背后都注入了同等的专注和认真。我们只需树立信心,积极应对,认真完成。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也终将过去!

心存美好,我们一起待疫情结束在校园重逢!

——现代服务学院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