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辅导员寄语(六)

发布时间:2020-05-06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若是平常,初夏的校园里早已是书声琅琅,因疫情的原因,此刻的校园,依然是安静祥和。时光不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意外,就戛然而止,我们也不能因为困难,就停下了前行的脚步。

我们通过网络授课,已两月有余,大家开始出现一些焦虑甚至懈怠的现象。宅在家中上网课的你,也许出现了心情烦躁,无法静下心来学习,容易被外界干扰等情况,其实努力做到自律,才会让网络学习更有意义。

一、制定可行性计划。自律和学习一样,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从小事做起,规划好每天的时间,保证每天高效的上课,按时完成作业,当然也要给自己一定的放松时间。

二、远离手机,避免外界不必要的干扰。手机日渐成了我们的必备神器,但很多学生对手机过于依赖,时间在悄无声息间流走。我们可以适当降低看手机的频率,适度减少朋友圈的更新次数,在需要专注的时间内打开免打扰功能,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三、营造一个优质的学习环境。疫情期间,我们通过网络上课,那就找一个安静的环境,确保听不到房间以外的声音。如果房间隔音效果不好,那就带上耳塞。提升自律,从集中注意力开始,从网络上课开始。

四、坚持运动,增强抵抗力。宅在家中,虽然不能外出运动,但我们可以利用家庭健身器材,开展室内运动,养成每天运动的好习惯,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助于增强自身免疫力,为健康保驾护航。

船停在港湾,风平浪静,但这从来不是造船的目的。养成自律的习惯,走出舒适区,必然会遇见波澜壮阔的星辰大海。所以,我们要一直努力向前,即使再辛苦,待你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

——现代服务学院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