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辅导员寄语(七)

发布时间:2020-05-14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在“不聚集、不出门”的号召下,我们都成为了“宅男”、“宅女”。 放寒假前的最后一次班会,老师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时你们专注的眼神中透露着激动,临别时的那句“老师再见”充满着无比的喜悦,还不忘提醒你们一句:外出期间,注意安全,我们下学期不见不散!

未曾想,我们遇到了“史上最长寒假”,在疫情的肆虐下,锣鼓喧天变成了万籁俱寂,走亲访友被蜗居家中所替代。延长开学的通知下来后,有的同学或许会一度窃喜,而现在这种窃喜恐怕早已荡然无存,也许现在你们会焦虑会不安,但别怕,无论何时何地,学校和老师永远站在你们身后,是你们最坚实有力的后盾。

这段时间,我们都经历着一次全新课程的学习。没有熟悉的黑板粉笔,没有面对面谆谆教诲的老师,没有一起欢声笑语、比肩学习的同学们……而这,恰恰是我们静下心来,重新梳理自我,为后续学习奠定基础的最好时机。校园进不来,学习仍将继续,数字时代应该用数字方式解决问题,老师们的线上教学不断完善,国家分享了优质的网络课程,不同形式的背后都注入了同等的专注和认真。我相信,只要配合好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安排,各位网络原住民一定在能数字学习中发现彩蛋,获得成长和提升。请大家在家养精蓄锐、查漏补缺,待到最终胜利后,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世间最美的花朵往往开在最艰辛的枝头,疫情终会尽,陌上花似锦。我们都期待着返校的那一天,期待见到你们灿烂的笑脸!

——现代服务学院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