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追光者”|第一期:你向往的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13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的青春不迷茫

19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一班 吕昇威

大学不是幻想,不是梦想,更不是妄想,而是我们伟大的理想。只要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总有一天我们会满载而归的!那时你会听到枫叶流舟,你会看到金菊在笑,你会闻到硕果飘香,因为你到了收获的季节!青春,之所以耀眼动人,是因为它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阳光,原来可以如此明亮而温暖。望着彩旗飘扬,望着这些笑容明媚目光坚定的人们--铁路人,心里的感动无法言喻。我深深感觉到青春可以无悔无撼。青春从来未有过它的界限,而其本身又是一种很冷酷的界限,它意味着一种纯净的美好,无论忧伤与快乐,是过去还是现在,或是将来。它总是来过……

我向往的大学生活

19级婚庆服务与管理二班潘娜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是充实而自由的。大学,可以玩手机、用电脑,我们可以不再为老师要查电子产品而苦恼,我们也不必过每天除了书本就是习题的单调、乏味的生活;不会因为和某个异性朋友多说几次话而被老师请进办公室。忙的时候让自己歇会,闲的时候让自己忙点,这样才不会辜负大学时光。

我向往的大学生活

19级空中乘务二班 李小丽

我的理想大学是一个放飞梦想、追逐理想的地方;是一个让我成长,让我在大学毕业那一年感到骄傲,并且知道要往什么方向继续走下去的地方;是一个让是一个我舍不得离开,即使以后回顾的时也可以骄傲的说我学到了很多的地方。如果说,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皮上的褶皱。对待大学生活,我们应该端正态度,努力掌握知识、体验生活、经历该经历的活动。因为我相信,只要努力,这些对大学美好的向往将不只是“向往”。

富有远见,勤于实践

20级休闲服务与管理刘雪静

海子曾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这是海子所向往的生活。

有同学认为,最好的大学生活莫过于图书馆一隅,一人,一书,便是一下午,一整天。畅游于书海,寻找内心的颜如玉,用心寻迹贤者的教诲,哪怕只有一丝所得,都欣喜若狂。我认为大学生活应当继续努力。阳光偷偷透过教室的窗户,光影斑驳,学子们神情专注,手上忙碌着,眉头时而紧锁,时而舒缓,偶尔遇上问题,在老师的讲解中,最终豁然开朗。时间在忙碌的指尖缓缓流过,满足不过是在这流逝的时间里能学有所获。

清朝的张潮说过:“人生之乐莫于闲。”出于见缝插针,后半句的“闲非无所事事也”就先省了吧。难道不是吗?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乐得悠闲自在?谁不期待像李白退隐青莲寄情于山水间的畅快,杜甫辞官独泛孤舟的潇洒,陶渊明采菊于南山的悠然。

大学发展自己的自由天堂,是我们培养自主创新意识的绝好环境。课堂上与教授旁征博引,课下与同学激烈讨论、交换心得,实验室中佐证我们的思想,图书馆中最大限度的储备知识,丰富涵养。大学的空间是有限的,但它的深度广阔无边。世界上许多著名科学家的伟大思想就是在大学时代初具雏形,如果爱因斯坦没有在麻省理工学院的积蓄,人类可能还在牛顿的绝对空间和绝对时间中徘徊;如果没有普朗克在大学时代的大胆质疑,以量子论为基础的现代物理学体系难以建立;如果没有童第周在大学时代的刻苦钻研,中国近代的生物学怎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大学是帮助我们体验社会生活,承担社会责任的时期。还记得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长江大学生”,这个大学生团体用身躯搭建起落水少年生命的桥梁,有三位大学生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他们堪称中国大学生的道德典范。也许我们的行动不需何等悲壮,但大学生可以通过参加社团等活动服务于社会,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成为全方面发展的国家的栋梁之才。

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明日意义

19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一班吴桂晓

迷惘。很多十八九岁的同学应该都有这样的困惑吧。我们生长于网络科技的高速发展的时代,身边的事物以超高的频率更新换代,我们接受的快,忘记的也快。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迷惘时读书,这就是上学的意义。我身边有很多同学没有选择继续上学,觉得上学在浪费时间,没有上班每个月拿到手里的工资来得实在。我反而觉得人生这么长,赚钱的时间至少有四十年那么久,不用那么着急赚钱。大学的图书馆里有看不完的书籍,认不清的各种专业,数不清的有趣灵魂,各种各样的活动,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我都想一一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