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图文故事>>正文

婚庆专业邀请行业大咖走进云课堂-----分享花艺美学知识

发布时间:2020-05-28     责任编辑:张钰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7日19点,婚庆专业邀请到了别样花艺的创始人付彬老师,走进云课堂,跟同学们分享花艺美学的基础知识。婚庆教研室全体教师和19级婚庆专业的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

首先,付彬老师指出花艺美学涉及的范围比较广泛,在婚礼、宴会、商业、酒店中运用的较多,注重实践艺术,从底层积累经验,从而为以后的就业提供更多的方向和选择。宴会花艺的设计,需要我们打破审美局限,品味生活感受生活,了解西方婚礼的文化和艺术史。

其次,付彬老师从人体花艺设计、欧洲现代花艺、架构造型花艺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色彩的搭配、高低层次的转换等技巧,形成高亮度、高质感的对比,造成一种视觉的冲击感。

再次,付彬老师对于花艺美学灵感的来源,介绍了西方建筑的造型,相关的宗教知识,他指出油画色彩的大胆生动,西方建筑不对称的风格和复古的造型,巴洛克、洛可可、哥特式的婚礼风格等,都需要我们去了解相关的美学知识和历史文化。

最后,同学们抓住这个机会,积极向付彬老师提问。付老师指出,掌握基础知识,了解不同的课程,寻求自己的爱好,从而为未来的职业打好坚实基础。

婚庆教研室主任李文娟进行总结,她指出付彬老师的这次分享,让大家了解到宴会花艺的基础知识,如何寻找灵感,宴会花艺的启蒙等,这需要大家懂艺术鉴赏,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这次培训让大家收获满满,疫情期间,还能与行业大咖进行云交流,了解行业的最新资讯,感动的同时也是一种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