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证号: 读者密码:

图书馆证卡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11-29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一、证卡的发放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在读学生,按照学校一卡通管理办法,由学校相关证卡管理部门发放一卡通校园卡,学生凭校园卡成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的读者。

二、证卡的使用

(一)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一卡通校园卡是读者进入本馆以及在馆内借阅文献,进行学习活动的凭证。读者进入图书馆应随身携带校园卡,按相关规定使用,并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和统一管理。

(二)读者利用图书馆的权限参见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图书馆图书借还制度》。

三、证卡的挂失

(一)读者对校园卡要妥善保管,不应随意乱放。校园卡遗失后,应立即到学校一卡通校园卡管理部门挂失或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做图书系统挂失停借处理。挂失前所有被借图书由校园卡所有人承担责任。

(二)读者等待补证期间可持学生证进入图书馆阅览。读者补发新卡后,在图书馆办理过图书系统挂失停借手续的,需持卡到总服务台办理解挂手续。

四、验证及离校

(一)为加强校园卡在图书馆规范使用的管理,避免给丢失证卡的读者和图书馆双方带来损失,本馆将不定期查验校园卡。不符合规定的证卡使用人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二)读者离开学校时(包括毕业离校、休学、退学等)须将所借图书全部还清,并到图书馆证卡管理处办理离校手续。校园卡所有者因意外事故造成与图书馆关系中断者,应由班级相关人员代办清书手续。

(三)读者离校时如不按规定到图书馆办理还书手续,由读者主管部门(院系)相关负责人追回图书或赔偿。

五、违规处罚

(一)在图书馆内,校园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借用或冒用他人校园卡,一经发现即行扣留该证并停借一周。

(二)校园卡在有效期内使用,过期即行失效。如读者尚未到毕业离校时间,仍可使用其进入图书馆阅览,已过毕业离校时间的读者使用过期校园卡,一经发现,即行收回。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