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青年志愿者>>志愿活动>>正文

“热血助他人,爱心筑和谐”——志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09-02-28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志愿献血启动仪式

工作人员为第一批登上捐血车的同学采血

“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活动之——

“热血助他人,爱心筑和谐”爱心献血活动

“热血助他人,爱心筑和谐”爱心献血活动,是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爱心社的同学们自主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同学们从河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了解到,郑州市急缺A型血。于是在院团委的积极倡导和支持下,爱心社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与省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并定于2月28日上午8:30,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园内举行爱心献血志愿活动。

爱心社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积极的开展了关于义务献血的宣传,截止到2月27日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人数已经达到1000人,其中一些同学还曾经有过义务献血的经历。

周六上午8:30,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园中心广场举行。一首《志愿者之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院团委毛艳书记发表讲话。她表示,这项活动是“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关爱他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她为学院有这么多热心公益、有爱心,帮助他人的学生感到自豪和骄傲。随后省红十字会为我院颁发了郑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的证书和奖牌。

启动仪式后,志愿献血的同学们在两辆捐血车前排起了长队,踊跃的投入到献血活动中。不少周六来到学院加班工作的老师也纷纷挽起袖子,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而血站的工作人员更是忙的连午饭都没有顾得上吃,一直忙碌到下午三点,前来献血的同学依旧络绎不绝。最后由于采血设备不足而结束了此次活动,截止到活动结束时,共计采集合格血液两万毫升。不少没有排到的同学遗憾地表示,下次一定要早一些来,争取能够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调查,对于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来说,科学的献血,不但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反而会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