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团委动态>>团委活动>>正文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常见急救常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15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社团活动安全工作,让全体学生形成安全意识,提高急救能力,充分认识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和时效性、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5月14日下午,我院团委非常荣幸的请到了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陈昆鹏讲师来院做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于下午四点在东教学楼二楼北阶梯教室进行,来自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陈昆鹏讲师围绕心肺复苏、外伤包扎、溺水、触电、地震、火灾等意外情况的科学合理处置和急救常识及一些日常突发疾病做了详细讲解。讲座过程中还邀请了同学亲自上台进行演示。老师热情洋溢的讲演,同学们认真细致的聆听,使讲座现场沉浸在生动欢快的气氛中。同学们通过亲自演示,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所学急救医疗知识和技能不仅对自身有较大帮助,同时在紧急时刻对他人也能伸出援救之手。希望以后有机会多举办这类科普知识的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