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社会实践>>素质拓展>>正文

温暖夕阳红,我知老人心 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开展爱心陪护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6     责任编辑:刘嘉佳      阅读次数:

6月14日下午3点,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联同各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成员前往刘集镇敬老院,开展了以“温暖夕阳红,我知老人心”为主题的爱心陪护活动。

我院社会实践部门一行20多人来到刘集镇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了各系学生根据专业特长所做的一些小礼物,经济贸易系带上了惟妙惟肖的剪纸,旅游外语系送去了带有“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字样的书法。更有旅游管理系的学生呈上了一台精彩纷呈、内容丰富、颇具专业水准的戏曲节目表演。如:越调《收姜维》曲剧《铡美案》等。在敬老院期间,同学们和老人们围坐一起,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沟通,敬老院杜院长对我院学生赞不绝口,最后,依依不舍的向我们告别并欢迎我们经常来。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技能服务于孤残老人,以专业特长为老人们献出了一片爱心,更是感受到了为人服务的快乐和满足,真正懂得了关心长辈、尊老敬老,树立了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念。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人文精神和良好的品质,反映了旅院对人文教育的重视和人文关怀理念的贯彻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