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系开展“春季流行病”预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6     责任编辑:      阅读次数:

春季来临,气温渐渐回复,自然界各种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因此为提升我系同学们对春季流行病的了解以及相关预防方法,我系于2017年4月14日中午1点召集了各班学生干部在西教101教室进行了“春季流行病”预防的宣讲。

宣讲座上,为同学们讲述了春季传染病大多是通过呼吸道传播,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并为同学们举出了春季易发性的疾病如流行性感冒、流脑、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猩红热等相关的病例,让同学们对春季流行性疾病有了更加近距离的了解。另外还叮嘱了同学们平时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增强身体抵抗力,宿舍及时开窗户透换新鲜空气,合理饮食,增强自身抵抗力,积极预防春季流行病。

最后提醒大家了解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常识可有效降低感染此类疾病的风险,也祝愿同学们都有一个健康美满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