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旅游外语学院学子圆梦东京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15     责任编辑:刘嘉佳      阅读次数: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我的学生考上东大的博士了!”班主任卢仙阁老师收到学生李子鹏传来的喜讯后,喜不自禁地在日语办公室和老师们分享着。

2024年3月,喜报传来!旅游外语学院旅游日语专业2018届优秀毕业生李子鹏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综合素质,被日本顶尖学府——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同时录取。经过一番取舍,李子鹏同学将于4月圆梦东大,前往东京大学攻读经济学科博士学位!

李子鹏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勤奋刻苦,积极参加各种学院活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还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经验。该同学于2017年9月参加学校的赴日实习项目,前往日本岐阜县下呂温泉酒店进行实践学习;2019年10月考入学校的友好合作校冈山商科大学进行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老师,能够被东京大学录取,离不开学校提供的赴日实习和留学平台,更离不开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培养,真的非常感谢学校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李子鹏激动地和卢老师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一直以来,旅游外语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思维方式,致力于打造日语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出国实践、留学合作项目,拓宽学生就业升学的渠道,搭建了学生成长的立交桥!相信李子鹏同学接下来会继续保持优秀本色,作为中日文化交流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