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旅院

凤凰网河南: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3-12-30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7日上午,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下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于郑州旅游学院象湖校区举办。

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更好地服务餐饮住宿行业、促进餐饮住宿经济的发展。

根据研究中心成立通知,何琳同志为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王苏同志为研究中心顾问,张海林同志为研究中心主任,蒋辉同志为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关道、张文弢同志为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薛绛玉同志为研究中心秘书长。

研究中心由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主办,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支持,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科技学院、长垣烹饪职业学院、信阳农林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河南鲁班张餐饮有限公司、河南解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姐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濮阳迎宾馆、南阳市盛世开元商务酒店有限公司、莲菜网、凤凰网河南、顶端传媒科技(河南)有限公司、中方智库、夺冠集团共同发起。

  揭牌仪式由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驻会副会长刘志全主持,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建军致辞,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驻会副会长蒋辉宣读《关于成立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的通知》和《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研究员名单》,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文广轩共同为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张海林和文广轩分别为首批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研究员颁发聘书,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关道介绍研究中心的定位和主要工作,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总结发言。

根据研究中心专家和研究员名单,研究中心专家有全国青联委员、国家二级导演张扬子,河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教授谢新华,河南质量工程学院工会主席、教授何桂英,河南省科技促进中心副主任、高工邢召伟,孟州市原文联主席薛迪虎,河南省信用建设促进会会长崔炯,夺冠集团总裁陈淼,凤凰网副总裁冯磊,中方智库副院长李献玲,河南科技学院食品学院院长、教授李光磊,河南科技学院食品学院副院长、教授张令文,河南景田中央厨房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强,南阳市盛世开元商务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志永。

研究中心研究员有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李冬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烹饪食品学院院长、副教授李晓东,中原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念,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讲师高敬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孔英丽,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讲师马军卫,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讲师闫海涛,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健康学院讲师王冠,河南科技学院食品学院副教授毕继才,信阳农林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王宝刚,信阳农林学院副教授周枫,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烹饪营养学院院长焦镭,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烹饪营养学院副书记杨电增,河南鲁班张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承军,顶端传媒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新闻策划部主任申华伟,一杆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静。

张海林在总结发言中向研究中心的共同主办单位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和文广轩院长表示感谢,他同时感谢各位支持单位、发起单位、专家研究员对研究中心的支持。张海林表示,他在52年的从业生涯中,对餐饮住宿行业的发展有很多思考,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餐饮行业进一步规划的开始。“餐饮住宿行业如何定性、如何表述,这个行业在文化和国计民生中的地位,需要一个清晰的概念。”张海林表示。他认为餐饮业是个文化概念、最能直接反应居民幸福指数,餐饮业从业者众多,社会总人口的十分之一都跟餐饮业有关联,河南省的餐饮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五、中西部第一,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为河南餐饮业的规划、研究、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报道链接: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1we1op4cvYh4cdti7cyr9-_ACvBbvMrd3zqho3x1kCWy8Mj4RW9WKHQDATJ5so--px?spss=np&channelId=&aman=bB6cbjb5eSb8cl6ffp187&gud=96k083P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