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旅院

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与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与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情景党课宣讲活动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象湖校区艺术中心举行。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浩;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艳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闫浩出席活动。活动由毛艳主持,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各行政教辅、二级学院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

此次活动既是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红旗渠精神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师生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一课。

王艳红表示,此次与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开辟思政教育“第二课堂”、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需要。下一步,学校将着重在师资队伍建设、思政实践教学、红色文化育人等方面与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展开全方位合作,持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发展,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不断挖掘红色文化育人功能,进一步凸显实践基地的育人价值,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志浩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推进内涵式发展,提升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进一步在师资队伍、课程教学、学术研究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拓展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模式、新思路、新举措。

王艳红和王志浩共同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签约揭牌,双方将通过共建基地,深化推进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共享教育资源;通过互动交流、走访座谈、理论研究等形式,促进党建联合体整体水平提升。学校将以与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为新的起点,共同搭建“大课堂”“大平台”,建好“大师资”,创新完善教育培训管理机制,提升教育培训质量。

出席领导及演出人员合影

签约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情景教学党课《红旗渠精神永在》。跌宕起伏的剧情、动人心弦的演绎让现场观众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情景教学党课情景交融、情理结合,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再现修渠历史,深刻感悟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李树华 李立功)

报道链接: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25160780405224243243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