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旅院

河南日报:培养更多爱党爱国爱国防的红色专业人才

发布日期:2023-10-27    浏览次数:

10月23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徐元鸿深入校图书馆国防教育专区、党史馆、党委武装部等场所,与师生职工座谈交流。他强调,高校是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国防教育是为党育人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扛牢责任、立起标准,以全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为契机,培养更多专业一流、思想过硬的红色专业人才,形成人人都是爱党爱国爱国防宣传员、践行者、带头人的良好局面。

徐元鸿强调,推动国防教育进学校,抓住青年学生这个未来,是抓好全民国防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建好机构强组织,把准高校人武部科研、教学、军训、管理四大职能定位,配强队伍、强化功能,夯实国防教育基础;要贯穿全程促融合,深刻把握“爱党爱国爱国防”的有机统一,将国防教育与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结合起来,为学生终身发展打上红色烙印;要抓住关键提质效,搞好新生军训,建强国旗护卫队,打造国防教育精品课程,坚持典型引路,探索军事化管理,拓展国防教育阵地;要瞄准一流树品牌,着眼全面发展、特色鲜明、专业一流、走在前列,深化国防教育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聚力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职业人才品牌,讲好中国故事、红色故事。

报道链接:http://dzb.henandaily.cn/html/2023-10/25/content_6792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