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旅院

大象新闻: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圆满完成全国应急志愿服务培训班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次数: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焦纹

10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全国应急志愿服务培训班第一期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会议期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派出的志愿服务团队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昂扬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志愿者们也被参会代表亲切地称为“郑小游”!

会议筹备期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制定工作方案,抽调专业教师团队负责志愿者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和推进会,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抓好每一个环节,及时解决志愿服务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志愿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学校从12000名志愿者中遴选170名大学生组成此次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为期一个月、70多课时的培训。同时专门抽调荣获工信部2022年度未来设计师大赛一等奖的教师团队按照本次会议要求,数易其稿,完成相关文创产品的设计,包括会议签名墙、吉祥物、手绘地图、纪念卡等。

会议期间,“郑小游”先后提供接机接站服务170余人次,完成一对一专家服务180余人次,提供评审服务42人次,礼仪服务60余人次,文明导引300余人次。从摆放台签到会议签到、从PPT播放到现场演练、从场地布置到设备调试,每一个环节都撒下了志愿者们辛勤付出的汗水,给专家、参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高度评价和赞扬。一封封饱含热情的感谢信,一枚枚赠送给“郑小游”的徽章,诠释着参会代表对“郑小游”们的高度认可。特别在现场调研环节,“郑小游”们以专业的知识对郑州的市情、沿途的风景、厚重的文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容解答参会代表的各种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青海省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等代表队还专门录制小视频点赞“郑小游”。

会议全程还活跃着五支专业“小游”视频拍摄团队,穿梭于会场的各个环节,为保质保量拍好照片,出好视频,“郑小游”们不辞辛苦,早上六点出发,晚上十二点归队,共拍摄图片1万余张、记录短视频2000多条,多次被会务组采用。

灿烂的笑容,贴心的服务、高效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的素养,志愿者们的身影定格于全国应急志愿服务培训班的每一个场景,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纷纷为“郑小游”们竖起大拇指,黑龙江克山志愿者协会、青海高原红星灾难救援搜救犬训练中心、南京市曙光救援队等专门撰写感谢信。

报道链接:https://share.hntv.tv/news/0/171556702777136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