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编辑:付佳         点击:

为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准备工作,按照上级防控部门及学校防控办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确保20级的同学们能够平安顺利开学,我院于2020年9月26-27日组织2020级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进行学生来校注意事项讲解。

会议主要内容包含:

【来校前】

1.接到返校通知后,应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2.来校前应完成连续14天居家健康观察并每日进行健康状况申报。

3.如出现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

4.备足口罩、速干手消毒消毒用品等,做好个人防护准备。

5.根据返校时间提前规划返校路线、购买交通票。避免从中高风险地区中转。

6.如实、及时填报个人健康状况、目前所在地、返校到校时间、返校全部行程(含具体航班、车次、座位号等),并妥善保管全程相关票据。信息变动,及时上报。

【来校中】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个人防护用品,并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减少接触病源风险,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尽快进行清洁处理。

2.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减少与他人交流,减少聚集,保持与他人之间的距离,留好所有交通票据备查。

3.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班主任辅导员。

【来校时】

1.根据上报的返校日期到校,凭有效证件、支付宝随身码核验,并需接受体温检测。

2.公共交通工具来校学生全程佩戴口罩;自驾车来校学生,应听从学校指挥。陪同人员不得进校。

3.极特殊原因家长进校需申请,需完成进校前 14 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学院领导审批。

4.报到时学生如出现发热(≧37.3℃)症状,则在临时隔离点复测,并及时告知班主任或辅导员。

5.进校后应及时到宿舍楼登记入住,并及时向班主任发送定位报备确认已到校.

本次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培养新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有利于打造严谨的校园防控氛围,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为学生系好新学期第一粒纽扣。

友情链接: 招生就业中心 图书馆

豫英校区: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豫英路1号; 象湖校区: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版权所有@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备案:豫CP备08106402号 

郑公信备101000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