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艺术体育部选派两位干部党员参加焦裕禄干部学院 “学习贯彻新《条例》、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7 12:32:10     责任编辑:梁娟   供稿:     浏览次数:

                                                      (作者:方颖)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学校党支部“两化一创”活动,切实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台阶,5月20日至23日,我院2019年度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艺术体育部选派贾书峰、方颖两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书记李书峰,副书记、副院长王庆国以及我校基层党务干部共计4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围绕“了解领悟焦裕禄精神”、“学习贯彻新《条例》”等主题开展教学研讨,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教学、音像教学和体验教学,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践性。在理论教学环节,干部学院的专业教师组织进行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主题教学、河南省委党校樊金山教授讲授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郑州市委党校刘长发教授讲授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观兰考县展览馆,了解兰考历史与焦裕禄事迹,增强党性修养;拜谒焦裕禄烈士墓,瞻仰烈士铜像,向党的好儿子焦裕禄表达敬仰之情;参观黄河兰考东坝头段,通过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与敢于担当的品格。在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通过“翻淤压沙”、“贴膏药"等劳动体验,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音像访谈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并与焦裕禄同志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及事迹亲历者等面对面交谈。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并践行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领群众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首善标准、世界一流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