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战疫情,网课助力“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26 17:22:38     责任编辑:梁娟   供稿:     浏览次数:

(作者:许蓓)

2020年2月26日14时,艺术体育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部门教学工作会,部门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艺术体育部副主任贾书峰主持。

1F312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艺术体育部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号召,积极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三个疫情突击队:为全力保证部门工作保质高效运转,成立教学队,队长贾书峰;宣传队,队长梁娟;线上技术帮辅队,队长罗军。给我院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在线网络互动教学课堂,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进度的影响,确保防控、教学两不误。

22403

我们结合疫情实际及部门专业特色,通过体育、形体、音乐以及礼仪等内容,将专业课程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紧密融合,运用线上教学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舒缓学生们因疫情带来的紧张心情。

部门教师拿出满腔热情,积极开展线上备课活动。充分利用已有的职教云、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和微信等多种方式建设云课堂,同时也开辟实时在线直播授课、发动老师制作短视频、“艺术体育部微信公众号等新方式为全院学生建立教学课堂,为学生在线授课、互动答疑、布置并批阅作业。

169BF

网上开课后,同学们也主动积极地配合,积极参加网上讨论发言,按时完成预习任务和作业。良好的开端让一线教师对接下来的教学更加充满了信心。

会议中各教研室主任针对第一周网上授课出现的情况进行汇报,艺术体育部教师们纷纷对第一周网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实践教学、作业布置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地改善线上教学方法,为后期授课做准备。

这场别样的开课仪式,已经将师生的心紧紧连在一起,相信我院师生定迎难而上、知新而学、尽心施教,以高质量的网络课程传道受业解惑,同时互相鼓舞,静待春来、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