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体育学院全体教师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17:33:18     责任编辑:梁娟   供稿:梁娟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全体教师深刻领会和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月: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生逢盛世,与伟大的时代同行。肩负重任,使命光荣!两会,来自体育行业、界别的代表、委员带来了体育一线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传递着体育好声音。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务实之风、担当之责、奋进之举。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上,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员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主责主业,聚焦高等职业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国家的要求,满足学校的追求,适应学生的需求,为全面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素质教育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不懈奋斗。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军红:全国两会的召开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体育改革力度。做好2024年奥运会、残奥会备战参赛工作。建好用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努力将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激扬奋进力量,引导教师以体育人、兴体报国,积极投身于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

体育学院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黄光辉:政府工作报告对2024年体育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体育改革力度。做好2024年奥运会、残奥会备战参赛工作。建好用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作为一线体育教师,我深有感触,一定要积极按照中央部署,做好一名体育教师的工作。

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陈晓静:两会召开为全国人民的工作和生活注入了活力与动力,政声与民意交融,汇聚了未来发展的力量。作为高职院校体育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在自己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落实我省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探索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内容和方向,不断推动体育学院在竞赛训练、学术科研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体育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孙自敏:只有成为体育强国,我们才能真正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首先,要加强体育教育,普及全民健身。其次,要建立完善的体育产业体系,提高竞技水平。第三,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国家影响力。最后要加强体育宣传,塑造良好的体育文化。

体育学院体育教研室主任罗军:建设体育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赋予体育强国建设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是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奋斗目标。我们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新时代体育教育工作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发挥体育在强健民族体魄、塑造民族性格、铸就民族灵魂的独特作用。

体育学院教师史新闯:我们职业院校的体育工作要跟上改革发展步伐,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职业院校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