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河南省2023年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16:56:39     责任编辑:梁娟   供稿:梁娟     浏览次数:

3月14日,河南省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展开抽查复核工作。我校共计300余名随机抽样学生参加测试。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抽查复核工作,副校长张建军对复核工作作部署,要求体育学院牵头,教务处、各学院、后勤保障处、安全保卫中心等部门配合,精准安排、责任到人,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抽查复核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体育学院院长王军红组织召开体测专题研讨会。制定详细的测试方案、场地保障及应急处置预案,切实保障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过程的安全有序。

抽查复核工作中,学生积极认真、安全顺利。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开展和学生健康反馈及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旨在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新时代的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优秀社会主义人才。此次抽查复核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健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制度,引导学校深化体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