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我校喜获九门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日期:2021-12-21   编辑:胡慧华   来源:    点击:[]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公示》,我校《茶文化与茶艺》《黄河文化与旅游》等8门职业教育课程和《仓储作业管理》1门继续教育课程获得立项建设,是历年立项课程最多的一年。

11月中旬,我校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1〕336号)文件精神,积极组织专人申报,经院系推荐,学校遴选,省级评审、评审公示,最终9门课程获得省级立项。

我校多年来重视线上课程的建设工作,引进职教云、智慧职教MOOC学院等在线课程教学平台,每年进行课程立项与过程评估,对校级精品在线课程进行锤炼与品牌示范性打造,严格质量控制,出台激励办法,建立专项经费,建设微课录播室,积累了一批优质的线上课程与线上微课、课件等资源。探索出日渐成熟的混合式教学,基于线上资源的翻转课堂实践,短短三年时间,建设了一批广受学生欢迎的高质量MOOC。

此次项目申报,我校能取得如此佳绩,与各教学单位长期以来对信息化课程资源建设,信息化教学实施、评价和反馈的重视是密不可分的。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运行管理,健全激励机制,完善配套制度建设,推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以此为契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转变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争创国




家级在线开放课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立项建设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单位

1

茶文化与茶艺

魏俊巧

现代服务学院

2

黄河文化与旅游

陈凌凌

旅游管理学院

3

景区管理事务

藏思

旅游管理学院

4

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

石磊

酒店管理学院

5

旅游策划实务

李俊

旅游管理学院

6

商务英语

王萍

旅游外语学院

7

外贸单证操作

王萍

旅游外语学院

8

仓储作业管理

陈玉杰

国际工商学院

9

三维机械创新设计(联合申报)

李敏

机电工程学院




下一条: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师资发展评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