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20   编辑:李晨曦   来源:科研外事处    点击:[]

学校各单位:

现将2022年度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我校教育发展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和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进行前瞻性、针对性、战略性、应用性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推进我省、我市、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立项申报工作要求

(一)立项原则

1.选题应围绕河南省、郑州市社会经济建设和学校发展的需要,突出创新性,注重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问题的研究。

2.项目申请人应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申报项目,把有利于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有利于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有利于推出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作为项目立项的重要标准。

3.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开发研究则是开辟新的应用即为获得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新系统、新服务以及对上述各项作实质性的改进。

(二)项目分类及研究时限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培优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培优项目为省部级培育项目,将在省部级项目立项申报评审中优先考虑。项目研究起止时限一般不超过1年。

(三)具体要求

1.项目申报要做到目标明确、内容新颖、论证充分、富有创新性,并在调研和查阅资料的基础上,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性的解决途径和方法,形成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

2.每人仅限主持1个项目,已经立项的项目,不重复立项;已经立项并结题的项目,无新的改革内容,不再立项。

3.申报者可按照《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围绕选题指南,可自行拟定题目。也可自选选题方向。

校级科研基金项目面向全校所有从事科学研究的教师,项目组成员(含负责人)最多不超过5人。项目结项需完成项目的立项内容,取得预期成果,校级重点项目至少公开发表与本项目相关的CN刊物论文1篇。

4.项目申报者认真填写《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立项申请书》、《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级科研基金项目论证活页》,《审核表》并按要求打印。

、结项申报工作安排

1.结项材料需同时具备纸质文稿和电子文稿,纸质文稿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二份,装订成册。

2.提交知网查重检测报告首页。重点、培优项目需相似比≤20%;一般项目检测报告相似比≤30%。

3.按照《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管理办法》提交相应类别的研究成果。

4.提交《审核表》。

、材料报送要求

1.2022年度校级基金项目立项申报材料

汇总表1份(部门签字盖章)、申报表1份、论证活页2份,并提交电子版(部门申报材料压缩包,以“部门+2022校级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命名,压缩包中个人申报材料后缀为.doc格式,名称为“序号+项目名称+主持人”,汇总表与材料的序号一致)。审核表1份(部门签字盖章)。

2.2022年度校级基金项目结项申报材料

汇总表1份(部门签字盖章),纸质调研报告2份,同时提交电子版(部门申报材料压缩包,以“部门+校级基金项目结项+数量”命名,其中个人申报材料后缀为.doc格式,名称为“序号+项目名称+主持人”,汇总表与材料的序号一致);知网查重报告首页1份(部门盖章);审核表1份(部门签字盖章)。

3.报送方式

项目立项和结项材料按要求提交,6月6日送至科研外事处,电子版发送到:kywsc1010@163.com。以部门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地点:行政楼10楼科研外事处

联系人:张老师 61130070

附件:

1.2022年校级科研基金项目选题指南

2.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申请表

3.论证活页

4. 立项汇总表

5. 结项汇总表

6.审核表

7.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结项格式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度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的通知